close

「沒錯,這裡是魔界。」

「那......我......」一瞬間,我慌亂了,因為我無家可歸......我......應該去哪裡?雙手抱頭,我拚命地想讓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。

不,你已經回來了!

我已經回來了?是誰?誰在說話?我抬起頭來。

「你沒事吧?」婦人輕拍我的肩膀。

剛剛的聲音不見了,是我的錯覺了嗎?

「如果你願意,你可以待在這裡幫我的忙。」婦人對我露出真誠的微笑。

「我......真的可以待在這裡嗎?」我帶著哀求的眼神看向婦人。

「當然。」婦人笑著輕拍我的頭。「那時,我曾經帶他回來呢......」

「帶誰......?」婦人後半段的話說得十分小聲,我並沒有聽的很清楚。

「沒甚麼......」我似乎看見婦人臉上閃過一絲落寞,但她立刻又對我微笑「不過,你要多幫忙我一些事情喔!」

「是的!我會盡量幫忙的!」聲音中的肯定也讓我自己驚訝了一下,不過......有「地方」讓我回家那就夠了......我不想回到孤單一人了......

「那我幫你取一個名字吧!」婦人看著我,沉思了一會兒。

「就叫你亞蕾吧!在這裡,你的身分是我女兒。」婦人的眼神似乎嚴肅了起來。「你先好好休息吧!明天我帶你認識這裡的環境。」

「那我......應該如何稱呼您?」

「叫我羽銀就好。」她笑著回答我。「先休息吧!」

看見我躺回床上,羽銀替我蓋上棉被,然後輕聲地走出這間臥室。

我似乎看見羽銀的眼神,好像我的養父母......帶我走出「孤單」的父母,我真的好想好想回家,好想再見到父親、母親還有妹妹......輕輕地從上衣裡拉出一條項鍊,項鍊上的墜子形狀是支極為精緻華麗的小鑰匙,那是留在我身上唯一一樣親生父母的東西......我也期望能找回屬於自己真正的歸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的幾天,由於羽銀工作的地方,我並不適合進入,所以她只是每天交代我到魔界的主城——聖奧多的中央廣場買一些東西。但是,我的工作看似沒有任何困難可言......可是我要買的東西是非常危險的!譬如說:蔓陀羅汁液,據說那是一種名為蔓陀羅的植物所提練出來的,羽銀只對我說過它是麻醉藥......但簡單來說,那是一種超毒的危險毒藥!所謂麻醉,是指喝下去會漸漸失去所有的感覺,最後就會死亡......總而言之,都是危險......呃,不對!是「極度危險」的物品!而事實上,讓我也開始懷疑羽銀真正的工作內容......

現在,我正在前往中央廣場的途中......沒錯,那個戴著斗篷、低頭的人就是我!羽銀說我年紀還小,很容易被人拐走,所以硬是要我穿這樣......但好像更引人注目了,眼角偷偷地瞄了瞄旁邊以奇異眼光看著我的人,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。

拜託!這也不是我願意的!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......話說今日羽銀給我的任務好像比較正常,我低頭看著手上的皮帶,裡面放置了一把短刀,是羽銀今早交給我的......

–今天稍早–

「亞蕾,你今天去城裡替我把這把刀交給艾特鐵匠,請他磨利吧!」羽銀拿給我一把刀,然後又拿出一封信「......還有這封信也交給他。」

「磨刀?」我把信收進斗篷,抽出了那把刀,耳邊伴隨清脆響亮的聲音,我仔細看了那把刀......刀柄部分刻著精緻的紋飾,刀身部分則是呈現銀白色,刺眼的陽光從刀刃反射......我彷佛看見它閃著耀眼的銀光!

「......羽銀,我覺得它看起來很鋒利耶!」

「是嗎?可是你看......」羽銀直接抽走我手上的刀,然後隨手快速地往旁邊的樹一砍......約莫過了一秒鐘,眼前的樹倒了下來......呃,正常來說,一把短刀是不能輕易砍樹的,可是......欸,等等!那棵樹好像正往我的方向倒過來......?啊啊啊——

碰!

「恩?亞蕾?你躲在我後面幹嘛?」羽銀一臉疑惑地轉頭看我。剛剛的一瞬間,我的身體自動反應,閃開了那棵樹。

......要是我不閃的話,早就被那棵樹壓死了啊啊!我有點無奈地看向羽銀,經過了這一陣子的相處,我覺得羽銀的外表比真實年齡還要年輕不少,有時的個性就像個孩子一般......

「你看那棵樹!」羽銀指了指那棵倒地的樹。「我砍了好幾刀它才倒耶!哪像之前一砍就斷了!」

「......你剛剛好像砍了六刀吧!」這也太......我臉冒黑線看著一臉無辜的羽銀。「......好,我知道了。我替你拿去給艾特鐵匠。」

–現在–

恩......仔細想想,好像也不是多正常的任務......

隨著越接近中央廣場,人群聚集也愈來愈多,遠遠已經看到位於廣場正中央的「聖鋒噴水池」,而在聖鋒噴水池的中心,有一座似「巴黎鐵塔」縮小模型的高塔,在這座塔的最頂端則有一個極美麗的大鐘。聽羽銀說過,這裡每到晚上,在鐘塔的周圍會噴起水,而且會閃著七彩的亮光,甚至於在每一年的慶典,天空會閃耀著色彩繽紛的「流星火」......我想那會是一幅夢幻的情景吧!

總覺得今天廣場特別的熱鬧,我往周圍望了望,想尋找主要的喧鬧聲來源,突然發現位於我右側的前方,似乎正在表演......稍微走近一看,我發現台上正在比劍。兩方此時正快速地揮劍進行攻防,清脆的聲響不絕於耳,當兩劍交鋒時,銳利的劍刃磨擦出點點火光,兩方絲毫互不退讓,但也不見哪方稍有遜色。

真強!我不禁停下腳步,觀看這場激烈的對決。最後,是由位於我右邊的這方以巧妙的技巧獲得這場比賽的勝利。而當我仔細一看,發現贏得那方是個非常年輕的少年,看起來不過十多歲而已,甚至應該說他大約跟我差不多年紀。他的對手看起來約莫接近二十歲左右。

 不過那位看來約莫20歲的青年雖然輸了這場比賽,但他卻和那位少年相視一笑,兩人很有風度地彼此握了握手,然後走下台......下台的同時,少年望著觀眾席,臉色突然一變,順手拿起弓箭,往觀眾群一射......呃,更正確來說,很像是瞄准我這邊的方向......喂喂喂!我跟你無冤無仇,你想做什麼?阿——

「快閃!」少年喊道。千鈞一髮之際,我側過了頭,而在我側過頭之時,也順著風把我的斗篷給掀開。

我整整被眼前的情形給嚇傻了,雙腿一軟跌坐在地上。

等我回過神時,少年已經在我的身旁。

「你......」當那少年一看到我的雙眼,突然閃過一抹驚訝的表情。他立刻拉上我的斗篷,然後扯住我的右手腕。「你沒事吧?走吧!」

「你要......」我的話還未說完,頸間突然一痛,眼前一片模糊,我失去了意識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少年低下頭,看著手中昏睡的女孩,他微微地皺起眉頭。這女孩反應的速度很快,可是也太沒防備心了......方才他感覺到台下有一股殺氣,天生的戰鬥本能立刻反應往那個方向射箭,他佩服女孩安然閃過他的一箭,可是這女孩卻沒注意到後方的來襲,要不是他立刻打昏女孩並閃過對方的攻擊......現在她可不只是昏倒而已。

而在女孩斗篷滑下來的那一剎那,少年不僅驚訝的是女孩看來跟他年紀相仿而已,還有在他快速衝到女孩身邊時,他注意到了她的眼睛,一雙琉璃紫瞳,很美、很特別的顏色,但在同時少年也想到一件事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