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現在為您播報下一則新聞,在......」位於一棟大樓的九層樓,一個約莫四十歲的中年男子正皺著眉盯著電視上的新聞。

God!現在都幾點了?那群該死的傢伙還不趕快給我回公司!這名中年男子在心裡抱怨著。隨著電視上的新聞播放,男子的表情突然大變。

「時界漩渦?怎麼會出現在那裡?」男子的表情顯示出他的不敢置信,他看了看手錶,並隨手拿起他已收拾好的公事包。

「系統,關閉所有電源,開啓保全系統。」他對著電腦系統下令,然後走出辦公室,身後的門彷佛感應到似地立刻關上。他在門上的感應器輸入了密碼,鎖上了門。在寂靜的走廊上,傳來男子的腳步聲,似乎趕時間似地越走越快。

當男子搭乘電梯到達一樓時,他掏出了手機,並快步走向公司外部的保全室,男子快速地低聲對保全室的人員交付了幾句話。在男子交代完話後,他立即撥通了他的手機,隨著電話鈴聲響了一聲又一聲,男子的臉色也越來越焦急。

為什麼沒有人接?難道......發生了什麼事嗎?他掛掉電話,然後又撥通了另一支號碼,這次電話也響了又響,但是還是無人接聽。男子的表情愈來愈嚴肅,他重撥了好幾次,卻都沒有回應,他洩氣地將手機收入公事包內,然後往地下停車場移動。

一台黑色呈流線型的的驕車在路上疾奔,這台驕車儘管外表看來亮麗而流暢,但車主此時的心情卻是洽好相反,正是那位中年男子。此時,他的手機突然鈴聲大作。他快速地將耳機戴上,並開啓汽車上的螢幕,瞄了一眼來電顯示,他險上露出了欣喜的表情。

「喂,是雲卿嗎?」男子對著螢幕中的妻子微笑。「我剛剛看過了新聞......你們都還好嗎?」

在他問了這些話後,螢幕中女人的臉色卻沉了下來,對男子說話的語氣也更擔憂了。

「詠華沒事嗎?那......」男子原本正要鬆了一口氣,在聽到妻子說的下一句話時,臉色突然大驚。

「什麼?你說詠珊不見了?」男子眼神擔憂地看了一下手錶,赫然發現距離時界漩渦出現的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,他剛剛看到的......原來只是重播的新聞,如果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,那他的女兒——詠珊真的失蹤了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暗......這裡是哪裡?怎麼一片黑暗?

「詠珊......詠珊......」咦?有人在叫我?好像是......母親?

「媽媽!你在哪裡?」我朝著眼前的一片黑暗大聲喊叫,希望能聽到更多母親的回音,但是除了剛剛聽到的聲音,現在黑暗中卻一片寂靜。

好暈......我是怎麼了?為什麼一陣天旋地轉?爸爸、媽媽,你們在哪裡?詠華......快來救救我......我快要不行了......我雙手緊緊地握住掛在頸間的項鍊,希望也能抓住自己的意識,但......我僅存的感覺正一點一滴在消逝......

光?前面好像有光?那是什麼?視線被一片白茫茫給遮蔽......

「唔......」好亮......我睜開雙眼,但又立刻瞇起眼睛,似乎我睡了好一段時間,眼睛完全無法適應光線。過了好一會兒,我才能看清楚周邊的景物。

這裡是哪裡?稍微巡視了這裡一圈後,我腦中一片空白。看起來我是在一間臥室內,而這間臥室並不算大,甚至有點感覺不是很明亮......也許是剛剛睡太久了,才會一時無法適應光線吧!在我的床邊有一個桌子,包括這間臥室的牆壁,全部都是由木頭所製成的,在空氣中似乎還透著一股潮溼的氣味。

在我所躺著床的正對面牆上,也有一扇木質的小窗戶,有一點陽光從那扇窗戶透進臥室,看起來就像在地上灑上金粉一般。

唔......頭有點痛......我似乎想起發生了什麼事......

我是一個孤兒,聽說在我出生沒多久,就在路邊被別人發現,然後就送到了孤兒院。一直到我五歲那年,被養父母收養,他們對我如同對待親生女兒一樣,我也因此多了一個少我三歲的妹妹,她是我養父母的親生女兒,但是身體並不是很好,我也把她當成親妹妹般疼愛。在我的腦海中並沒有留下任何親生父母的記憶,我只知道我頸上的項鍊是他們留下來的。

那一天,是我十歲的妹妹——詠華的生日,那時我正從學校回家,特地繞路買了蛋糕,準備想替她慶生。我才剛從蛋糕店走出,就隱隱約約感覺到周圍的不對勁,我抬頭望向天空,那時的天空有一點灰暗,正是接近夜晚的時候,但我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,我繼續往回家的路上。等我發現時,眼中只看到天空呈現螺旋狀,而在那中心點是個不斷擴大的黑洞......

「你終於醒了?」一個聲音突然打斷我的回憶,我看見一位約莫三十多歲的年輕婦人走進臥室,她遞了一杯水給我。

「恩......謝謝你......」我遲疑了一下,才接過杯子。

「不客氣,你好像很口渴,趕快喝吧!」她對我露出親切的笑容。

我輕啜了一口,入口的水冰涼而甘甜,我很快就喝完整杯水。

「你好,我叫羽銀●弗西。」看見我喝完水,她微笑自我介紹道。

「......我叫作......夏詠珊......」聽到對方的姓名後,我遲疑了一會,才說出自己的名字。

「別緊張。」她溫和地說道。「你應該......不是這裡的人吧?」

「不是這裡的人?」那......這裡到底是哪裡?而我又是怎麼過來的?難道是因為......天空中的螺旋黑洞?那是......?

「最近的魔界,時空常常出現錯亂......我想你是因為時空與時空之間的空隙中——錯亂的流動才被帶到這裡。」

「時空與時空的空隙?錯亂的流動?」我好像在哪裡聽過......難道那是......時界漩渦?

「恩,我想應該是這樣。」什麼?見鬼了!我住的地區幾乎很少出現時界漩渦啊!怎麼我這麼輕易就遇上了!

「欸?等等!你剛剛說魔界?那這裡是......魔界?」我真的到了人間界以外「世界」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