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唔......」頭好重......怎麼回事?我搖了搖自己有些昏沈的腦袋,並揉了揉痠痛的脖子......眼神掃視了一下周圍,我似乎......在山洞?這裡......是哪裡?

「你醒了?」一個溫和的聲音傳來,我抬頭望向聲音來源,是一位少年,他緩步從外頭走進來,看著他有點熟悉的面容......啊啊,我想起來發生什麼事了!

「你你......」我睜大雙眼驚恐地看著一步一步靠近的少年,半天說不出話來「......你不要過來!我跟你素昧平生!你為什麼要殺我?」

「恩......你這麼想死啊?」少年停下了腳步,側頭看著我,露出一抹溫和的微笑。

「你......」察覺他語氣中的揶揄,我從驚恐轉成不服氣,並惡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「你從哪裡來的?」少年語氣一轉,收起了笑容,一臉嚴肅地問。

「......」幹嘛突然這麼兇!一副想殺了我的模樣......呃,不對,剛剛在廣場時,他就差點殺了我......

「你有在聽我說嗎?」少年還是一臉嚴肅「聖奧多城雖然說是魔界主城,但也是最危險的地方!」

「我......」緊張地吞了口口水,如果我說......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,他......會相信嗎?「我和母親住在郊外,我今天是進城買東西的。」

「聖奧多城的郊外?」少年皺了皺眉頭「你是第一次進城?」

「恩...不算第一次,不過我也不是對這裡很熟悉。」

少年挑了挑眉,然後對我伸出他的右手。

「恩?」我疑惑地望著他舉在我面前的手。

「恩什麼!你不站起來嗎?」他給了我一個白眼。

我趕緊伸手拉他的手,他一使力我就站起來了。

「我的名字叫做羅●奧瑟多隆特。」他說道。

「呃...」

「呃什麼!你總該記一下救了你的人是誰!」他露出了很無奈的表情,然後瞪了我一眼。「多少有聽過我們家族名稱吧?」

「奧瑟多隆特家族?」我對他搖了搖頭。

「沒有聽過?」他的眼神閃過一絲詫異,但隨即恢復了平靜。「......這樣也好......不然一聽到我是這個家族的人,大家都對我是畢恭畢敬......」

「畢恭畢敬?」我笑了「這樣不是很好嗎?」

「一點都不好!」他隨即反駁我。

「為什......?」我發現他的臉色十分陰沈,立即住口沒有繼續說下去。

他緩緩地走到山洞外,而我靜靜地跟在他身後。看著他沈默地望著天空,我則陷入了沈思。

我猜奧瑟多隆特家族應該是十分有名氣的大家族吧!所以大家才會對這個家族的人如此恭敬,但我不懂......我是孤兒,曾經看過周圍的人們對我的眼光,那是一種憐憫。但我不喜歡那種眼神,我希望大家能以恭敬的態度來對待我,而他為什麼覺得這樣不好......我真的不懂。

「我可以叫你羅嗎?我的名字叫做亞蕾●弗西。」我突然開口說道。

「亞蕾......弗西?」羅驚訝地回過頭看我,眼神閃過一絲複雜的情緒「這是你的名字啊!」

「恩......對啊!這裡的草原好美!可以到處看看嗎?」我微笑地問他。

「恩......你不想早點回去嗎?」羅微微地皺起眉頭。

「沒關係,這裡的風很舒服......」我輕輕地閉上眼睛。

「好吧......」羅的聲音隨著風輕輕地飄進耳裡......

閉上眼睛感覺草原上的風,我嘴角蕩漾著笑容。我想羅或許待在一個大家庭,和我是屬於不同環境的人,所以我不太知道他真實的感受,但我想了解......了解屬於這個世界的點點滴滴......

草原上的風並不弱,但也不是狂風暴雨般......吹起來有淋漓暢快的感受,我期望自己能融入這風中,重新接受這裡的一切,靜靜地把想法再度沈入心底,彷彿自己成為風一般地飛翔,然後我緩緩地睜開眼睛......

「呃......?」我左右看了看,發現我居然在半空中!「羅,你在哪裡?」

「這裡。」羅突然出現在我的身旁「你幹嘛突然使用風元素?」

「風元素?」我茫然地看著羅。

「你現在使用風元素的魔法飛在空中啊!」羅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我。

「風元素的魔法?」我訝異地左右張望。

所以我現在是飛在空中嗎?可以移動嗎?不等羅的反應,我試著讓自己移動,結果......突然一陣天旋地轉,在我即將摔落到地上......

「亞蕾!」羅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一個強而有力的力量正抓著我的手臂「你沒事吧?」

我驚恐地張望了一下,發現自己還半飄在空中,正在緩緩下降,目前已是不會摔死人的高度,而羅的手還是緊抓住我的手臂......恩,進入魔界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繼不久之前差點被樹壓死,剛剛差點被箭射死,現在則是差點摔死......我最近是不是運氣太差了?

「你不會是第一次使用魔法吧?」在我和羅安全著地時,羅一臉驚疑不定地看我。

「呃......應該是吧!」之前曾經看過羽銀使用魔法,但我從來沒有試過......原來這就是「魔法」阿?

「......那你學的還真快!」羅驚異地看著我「用風術讓自己在天上飛可沒有那麼好控制......一不小心就會摔死!」

「真的嗎?」我也十分驚訝「我......可以再飛飛看嗎?」

「可以是可以......可惜你技巧不夠成熟,需要多練習!」羅一邊說話,一邊抓住我,防止我再次飛上去「你應該很適合發展風元素魔法!」

「是嗎?」我滴咕,看著羅一臉「絕對不放人」的表情,我只好放棄再飛上去的念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